万用的轨

叛逃

  回忆向

  ooc

  我流太中

  

  

  

  叛逃后我被安置在了离横滨市区很远的一个乡下,虽说是乡下但其实也算是一栋修建地很好的别墅。只是每次下雨时,窗户还是会被雨滴击打得像是摇摇欲坠,明明是座别墅,真到了这时候却好像也不过如此。

  窗户被雨打的声音太过吵闹,我根本没法入睡,那个声音让我觉得特别烦躁。

  这个烦躁的感觉让我想到了那个小矮子,他也是如同这个声音一样那么让我觉得讨厌又烦躁。

  客观来说,他其实长得很漂亮,我时常注视着他,因为他是我在黑手党里发现的唯一一抹亮色,他打架的时候,跃动在空中时相当有活力,我惊叹于怎么会有人有如此旺盛的生命力,每次注视着都会不自觉地沉迷,但我讨厌这些。

  中也的那双眼里的蓝比晴空万里的天空都要澄澈,蓝色本来是种阴郁的颜色,他的蓝,为什么那么亮,为什么那么刺眼?有时候我都想把他的眼睛抠出来。

  还有他那头橘发,看起来很热烈滚烫,我讨厌热烈滚烫的东西,讨厌那些会把人推进刺骨寒冷深渊的温热,更讨厌人之间虚伪的感情。

  我想起了中也18岁生日时,他对我说的他一直和我一起活着,他说是我15岁时给他下的诅咒。我最讨厌活着,当然要把我最讨厌的东西塞给他了,不能让我一个人受罪。

  我突然有些想念……算了……没有。

  距离我叛逃过去快要将近一年了,一年里我几乎没有出过门,外面发生了什么我也不关心,我只需要每天在这栋别墅里待着就行,偶尔种田山头火会给我一些工作,为了榨取一些我的价值。更多时候我都待在书房里,看书,什么都看,浪漫冒险、权谋暗流、落俗爱情……看得多看得杂,渐渐这些东西也提不起我的兴趣。

  我只记住了几个落俗爱情故事的剧情,有时候回想起来剧情,关于女主角我的脑子里竟会不自觉想起中也那张脸,不知道小狗见不到主人会不会体会到什么是想念。

  我的床靠着窗户,以往的晚上我都是数着星星入睡,今晚没有星星,我也无法入睡,烦躁的心情充斥着我的全身。

  那份烦躁导致我有些饿了,我素来不怕麻烦别人,所以我打电话找到了种田长官,我说我饿了,饿得胃疼,想吃荞麦面,而且今天是我的生日,所以就满足我这个小请求吧。

  他说了我几句,说我大半夜还要折磨人,但还是差人给我送来了,来的人是个我没见过的小职员,大约是这个点原先一直给我送饭的人多少不情愿半夜三更还要来见到我。

  偏头盯着窗外,雨下得很大,敲打窗户的声音震耳欲聋,我心底的烦躁分毫不减,过了很久我看到楼下跑过一个漆黑的身影,大概是给我送荞麦面的人。

  不一会儿那人便来到了我面前,他长得瘦瘦小小的,可能因为我没见过他,他大概也没见过我吧,他并不怕我,不像以往那个人,我一直认为他不会被留下太久,毕竟他知道我的身份,现在换了个人我也不觉得诧异,他就像对待普通人一样,没有畏惧我,自然地放下荞麦面他没有马上准备走,或许是怕我还有什么刁难人的要求。

  “你不觉得这个雨打在窗户上很吵吗?”他在旁边坐了一会儿,一直没有说话,我觉得那个窗户声音实在太吵。

  “嗯?倒不觉得很吵,所有窗户都是这样的吧?还蛮轻微的声音。”他像是对我的话感到很诧异,我第一次怀疑了我自己。

  真的很轻微嘛?那为什么我被这个声音折磨得如此烦躁,为什么我感觉很落空,为什么我会觉得如此刺耳。

  或许是总归有个人在一旁,伴着那令我烦躁的噪音我沉默地吃着荞麦面,这回的荞麦面与之前的感觉不太一样,比以前的更好吃。

  但我始终觉得嘴里寡淡无味。

  今年的生日过得实在平淡,没有小狗在身边狂吠,没有卡萨布兰卡,没有红酒,也没有海风与窒息。

  

  

  “喂,吃完了吗?混蛋。”

  我觉得心像是串在项链上的珠子,线突然断了,我的心合着那些珠子散落了一地。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